犀利士與葡萄柚的關係不得不瞭解 藥師:這兩種不能同時吃!

市面上的藥物數量有非常多,其中相輔相成亦或者相生相剋的藥物也有不少,而大多數藥物與酒精同服被視為禁忌,也有部分常見藥物與咖啡可樂同服會出現心悸、噁心、無效等。這些常識相信大家從網路或電視上都可以得知,但可以肯定的是,不單單只有藥物或酒精等對藥物造成交互作用,對於一些食物也可能會對藥物產生交互作用。

所以,患者在服用藥物之前,必須瞭解關於藥物的禁忌,這其中就包含了藥物與食物。就像常用於治療男性陽痿的壯陽藥-「犀利士」,與葡萄柚如果同時服用則有可能誘發強烈的交互作用,可能很多患者不明白這是為什麼?下面,犀利士官網藥師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這個問題。

點擊訂購 貨到付款 保護隱私

藥物與葡萄柚之間的關係

葡萄柚(學名:西柚)又名西柚,是芸香科柑桔屬亞熱帶植物,是一種常見水果。巴貝多起源於17世紀,由當地引進亞洲種植的柳丁和柚子,被當地人發現後,曾被當地人戲稱為“禁果”。

葡萄柚營養價值相當多,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提升免疫系統,清除自由基,β-胡蘿蔔素能預防視網膜病變。維生素B群及柚皮苷,可以抗氧化、抗癌、防老,還能防止血管硬化;且柚皮苷有類似胰島素作用,可以幫助降血糖

而且葡萄柚含鉀離子,可將鈉排除,因此能降血壓。且葡萄柚有果膠成分,為水溶性纖維,當進到腸道後,可和膽酸結合,與糞便一起排出;由於膽酸是由血液中的膽固醇合成,當膽酸排除,身體就會從血液中製造新的膽酸,因此血液中的膽固醇就會下降

另外葡萄柚富含檸檬烯,也有抗癌的功用。檸檬烯可增加肝臟中解毒酵素的活性,使身體內的致癌物質轉變成較容易排出體外的形式,而檸檬烯也能使癌細胞走向凋亡,是很棒的抗癌植化素!

多數藥物都不能與葡萄柚同服

從前面的介紹可以看到,葡萄柚對於人體的好處有很多,但與藥物同服時,葡萄柚則就顯得沒有那麼友好了!目前,已知會與葡萄柚產生交互作用的藥物有鎮靜類藥物、激素類藥物、血壓藥物、硝酸鹽類藥物等等。如果患者有經常看藥師前面關於犀利士禁忌症的文章,就知道藥物與藥物或食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被視為絕對禁忌。舉個簡單的例子,蜂蜜也屬於一款營養豐富的食物,但如果將蜂蜜與豆類食物一同食用,則就容易產生交互作用,從而引發身體不適

犀利士與葡萄柚同服的後果

雖然,葡萄柚並不是與所有藥物同服都會產生交互作用,但與目前可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,無論是犀利士、威而鋼還是樂威壯同服時,都可能會產生交互作用。這主要是因為這兩者之間都會影響心血管系統,而這類藥物是絕對不能與葡萄柚同服,這是患者在服藥前必須知道的事情!所以,為了加深大家對這件事的印象,藥師就將犀利士與葡萄柚同服後的後果與大家講述一遍:

恐引發強烈副作用

本身患者服用犀利士之後,就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一定的負擔,從而導致患者可能會出現輕微頭痛、心跳速度加快等情況,這主要也是因為犀利士的副作用。

而葡萄柚服用之後,也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一定性的負擔,如果這兩種只吃一種,那還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度負擔。但如果兩者同時服用,恐有可能會引起強烈的副作用,例如劇烈頭痛、眩暈、噁心嘔吐、昏迷的情況,嚴重者甚至可能出現生命危險

導致藥物效果增強

葡萄柚與犀利士同服之後,有可能會導致藥物無法正常的被身體代謝,而藥物成份無法被身體及時代謝,就可能會導致體內的藥物濃度逐漸升高,從而導致患者出現陰莖勃起異常的現象(勃起連續超過2小時),這其實就已經相當於服用藥物過量了。而對於服用犀利士過量則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,具體這裡藥師就不詳細講述了

以上內容藥師主要講的是犀利士與葡萄柚之間的禁忌關係,如果想要更多的瞭解犀利士服藥禁忌的相關內容,可以前往之前文章查看:犀利士的禁忌症,吃犀利士後不能吃的藥物以及食物。藥物與藥物或食物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,尤其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或藥物,在兩者同時服用都可能會產生交互作用。所以,大家在服用藥物之前,尤其是需要長期服藥的患者,一定要瞭解藥物的相關禁忌,這樣才能更加安全的服用藥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