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擇犀利士的用量?藥師:教你如何判斷該服用多少劑量

犀利士是一款比威而鋼更新一代的治療陽痿藥物,被認為是繼威而鋼之後的有一個里程碑。這款藥物是由美國禮來藥廠所研發,是目前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(ED) 治療藥物之一。相比於威而鋼,犀利士的主要優點在於其持續時間更長,可達36小時,因此也被許多人稱為「週末丸」。

然而,犀利士是一種處方藥物,在用法以及用量上必須經過醫師或藥師的指導,這樣才能確保安全性以及有效性。但許多患者不願意直面討論自己的陽痿問題,往往會自行購買犀利士進行治療,亦或者是在網路上尋求資訊,但你知道嗎?胡亂服用犀利士很有可能會對自身健康造成傷害!為此,今天我們犀利士台灣官網藥師就教大家,如何在沒有醫師或藥師指導下,安全、有效地服用犀利士?下面跟著藥師一起來看看

如何選擇犀利士的用量?

藥師詳解:如何選擇犀利士的用量

目前,台灣市面上常見的犀利士規格大多為4顆裝20mg,基本上大多數藥局售賣的都是這種規格的犀利士。但由於每個人所需的劑量都不同,如果直接服用一整顆難免會出現藥效過量的情況,所以對於一部分陽痿程度較為輕微的患者而言,就難免需要切開來服用,如果不知道如何切分犀利士的患者,可以參考藥師之前的文章:犀利士切半吃有哪些好處?以及六種辦法可以將犀利士切半

犀利士推薦劑量為10mg

犀利士推薦劑量為10mg

對於那些首次或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劑量的患者而言,都是推薦服用犀利士10mg,而20mg這個規格則就太大了,所以只需每次服用半顆。之所以這樣推薦這個劑量,是因為這個劑量既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,屬於剛剛好的一種,正常情況下服用之後都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服用犀利士需要提前一個小時,最好是建議在性生活前兩個小時服用,這樣可以發揮出更好的效果。

而且,服用10mg屬於進退皆可的一種用法,如果服用後感覺效果太強,那下次就可以減少劑量;而服用之後發現效果不是很明顯,則不要立即增加劑量,請在24小時後再增加劑量服用。另外,患者如果出現服藥後無效或效果不佳的情況時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:藥師詳解:導致犀利士效果不佳或無效的原因有哪些?如何避免?看看是否有文章中所說的因素所在,如果有則需要根據文章找出具體原因。

效果不佳或無效時則增加用量

效果不佳或無效時則增加用量

如果患者按照上面藥師推薦的劑量服用之後,發現藥物效果並不是特別好,那麼下一次(需相隔24小時)服用犀利士時,則可以適當性增加藥物劑量。舉個劑量,比如這一次患者服用10mg效果不佳,那麼下一次可以直接服用20mg,也就是一整顆,之後如果效果太強時,則可以減少至15mg。

但需要注意的是,對於一些患者反饋,高劑量(15mg-20mg)服用時效果也有不好的時候,而這些情況大多是因為與其他食物或藥物產生交互作用,並不是劑量不足的原因,而是其他因素所致,這時就應該找對其中的原因,而不是單方面責怪藥物無效

效果好則可以減少用量

效果好則可以減少用量

如果,患者在服用10mg後發現效果已經非常不錯了,那既可以保持10mg的劑量服用,也可以下次服藥時將劑量減少至5mg,之後再根據效果來定。如果患者服用5mg已經獲得不錯的效果,那以後就保持這個劑量不變,這樣可以有效降低藥物耐受性增加的情況

患者千萬不要覺得剛開始更改劑量會比較麻煩,基本上最多三次就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確定適合自己的劑量,畢竟每種藥物都有副作用,吃多了對身體也沒有太大的好處,只有選擇適合自己的劑量才是最好。

最大劑量不可超過20mg

最大劑量不可超過20mg

需要注意的是,單次服用犀利士在24小時內千萬不可超過20mg,這是單次服用犀利士的最大劑量,如若超過這個劑量非常有可能會誘發意外情況!前面也說了,這個規格的犀利士是市面上最常見也是最標準的劑量,像5mg、10mg這兩種規格的犀利士只有在醫院或大型連鎖藥局中能夠買到,所以大部分患者能見到、買到的都是20mg這個規格。

除非患者在服用10mg後效果不佳或不明顯時,否則藥師通常是不建議大家一次性服用一整顆。當然,如果服用10mg後效果不佳,那就必須要將劑量提升至20mg了,雖然在服用大劑量犀利士時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,但也會提高副作用的輕度以及發生幾率,所以出現副作用時,患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進行處理:犀利士常見以及不常見的副作用有哪些?如何避免出現嚴重副作用?

當然,犀利士的副作用對比其同類產品來說,那肯定相對要較小一些,但這都是在安全劑量的範圍內,一旦超過安全劑量(20mg),那一切的安全性都會大大降低,所以一定不要過量服用犀利士。

文章影片

藥師提醒

一定需要注意的是,無論患者的陽痿症狀有多麼嚴重,服用犀利士時都不能超過20mg,否則有可能會誘發嚴重副作用,嚴重者還有可能會對身體造成永久性地傷害,甚至還可能引發生命危險!這點藥師在之前的文章裡有詳細講述過,不瞭解的患者強烈建議看看:過量服用犀利士會怎樣?藥師:頭痛、昏迷是小事,還可能會猝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