犀利士5mg一次吃兩顆可以嗎?藥師:需分場合以及疾病程度

市面上常見的5mg規格的犀利士有兩種,分別有美國禮來生產的原廠犀利士5mg,以及印度桑瑞製藥廠生產的印度犀利士5mg,因為原廠犀利士5mg較貴以及比較難買到的原因,所以這裡就不多介紹了。我們今天主要講的還是印度犀利士5mg,在台灣地區這款藥物也被稱為「犀利士每日錠」,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每天服用的藥物。

眾所周知犀利士的藥效可以持續近36小時,所以其他規格的犀利士通常都不可以每天吃,因為很容易會造成藥物過量的情況。但5mg這個劑量,即便是每24小時服用一顆,也不會帶來藥物過量的情況,不會給患者身體帶來影響。但近期有一位患者來到我們犀利士台灣官網咨詢藥師:說「犀利士5mg一次吃兩顆可以嗎?」為此今天藥師就為大家講解一下這個問題。

犀利士5mg一次吃兩顆可以嗎?

犀利士5mg一次吃兩顆可以嗎?

藥師仔細詢問了上面的那位患者後才得知詳細情況,之所以患者想要吃兩顆5mg犀利士,是因為剛開始服用藥物,服用一顆之後感覺效果並不是特別滿意,所以想要增加藥量但又怕一次服用兩顆會給身體帶來負擔。後續經過藥師仔細詢問以及患者自檢後,發現患者的陽痿程度屬於中度階段,如果是按需服藥則需要每次至少10mg才能獲得不錯的效果

一次吃兩顆5mg犀利士有什麼效果?

一次吃兩顆5mg犀利士有什麼效果?

犀利士5mg這個規格是可以一次性吃兩顆的,這屬於正常安全的用藥劑量範圍,屬於按需服藥的範疇,即便服用兩顆5mg也就等於10mg的劑量而已。而在藥師之前的文章裡:犀利士劑量5mg、10mg、20mg該如何選擇?藥師:先測陽痿程度!就有講述過,中度陽痿患者的建議按需服藥的用量就是10mg,至於不懂得如何選擇適合劑量的患者也可以前往查看。

但正常情況下,藥師一般是不建議大家一次性吃兩顆犀利士每日錠,雖然在按需用藥的範疇內,一次吃兩顆犀利士每日錠也不會給身體帶來負擔,但這樣子做就失去了犀利士每日錠本身的意義了!因為,這款藥物本身對於陽痿患者而言,就是專門設計為每日服用的。

為什麼建議一次吃一顆犀利士每日錠?

為什麼建議一次吃一顆犀利士每日錠?

雖然,在短期時間內每天服用兩顆犀利士5mg是可以的,但藥師不建議大家長時間這樣服用!其實,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如果每天這樣服用會出現藥力過剩,從而出現藥物過量的情況。想想看,本身選擇10mg這個劑量的患者,大多都屬於中度程度的陽痿,而這個階段的陽痿並不嚴重,如果每隔24小時就服用兩顆犀利士每日錠(10mg),就很容易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負擔,甚至有可能引發嚴重的副作用

長期服用不建議一次性吃兩顆

長期服用不建議一次性吃兩顆

前面也說了,長期每天服用兩顆犀利士每日錠會出現藥效過剩的情況,一方面是有可能出現過量的情況;令一方面也實在過於浪費!如果大家想要服用犀利士每日錠在短時間內快速生效,藥師建議可以這樣做,就是一次性可以服用10mg-20mg的犀利士,這樣可以保證藥物可以在兩天時間內就達到血藥峰值,之後再轉回每日服用一顆犀利士5mg的方式,這樣可以讓這種方法快速生效,無需3-4天就可以生效。

雖然犀利士每日錠對於輕微陽痿的患者可以單次用藥,但這種用藥方式對於其他程度(中度以及重度)的患者則無太好的效果。所以,對於其他程度(中重度)的患者而言,更適合將其作為每日錠來進行服用,也就是每天服用一顆,在持續一定療程後開始停藥,可以做到改善、控制以及根除陽痿的作用,具體的服藥療程時間可以參考藥師之前的文章:詳解:不同程度的ED患者服用犀利士5mg療程,以及注意事項

正確使用犀利士每日錠的用法

正確使用犀利士每日錠的用法

其實,最為正確的犀利士每日錠用法:患者每天服用一整顆犀利士每日錠,前一至三天血液中的藥物濃度還沒能達到峰值,所以有部分患者會出現效果不甚理想的情況,大約在服用到第四天至第五天時,血液中的藥物濃度就可以達到峰值,此時便可以完全發揮出犀利士本身的效果,因為血液中長期有藥物成分的緣故,可以達到穩定控制、改善陽痿的作用。

可能很多人會問,如果陽痿比較嚴重不會出現效果不佳或無效的情況嗎?其實,藥師可以肯定的告訴你,這種方式用藥的效果不會比單次服用20mg效果差,甚至還可以超過單次服藥的效果!只是這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,以及一定的劑量才能讓體內的血藥濃度達到最大峰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