犀利士:需要性刺激才能起作用的勃起功能障礙治療藥物

勃起功能障礙是男性常見的問題之一,影響生活品質及心理健康。而犀利士(Tadalafil)是一種常見的治療藥物,可以有效地幫助男性改善勃起功能障礙。然而,許多人對犀利士的作用以及效果仍不清楚,尤其是有些患者以為服用犀利士後可以坐等勃起,亦或者是以為服用犀利士後會一直處於勃起狀態。所以,下面就詳細為大家解答一下這個問題,希望患者可以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。

犀利士的作用原理及需性刺激的原因

犀利士的作用原理及需性刺激的原因

犀利士是一種PDE5抑制劑,其作用原理是促進陰莖海綿體平滑肌鬆弛,從而增加陰莖充血和勃起的可能性。犀利士也可以幫助緩解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尿道症狀,並可用於肺動脈高壓症的治療。但是,犀利士本身並不能引起勃起,需要配合性刺激才能發揮效果。那麼,為什麼犀利士需要性刺激才能起作用呢?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犀利士作用的具體原理。

犀利士如何起作用?

犀利士如何起作用?

犀利士主要成分Tadalafil能夠抑制陰莖海綿體中的PDE5酶,這種酶會分解一種叫做cGMP的化學物質。cGMP是一種在陰莖海綿體內通過一系列化學反應產生的化學物質,它能夠促進血管平滑肌鬆弛,從而增加血液流量到陰莖,引起勃起。PDE5酶能夠分解cGMP,因此當PDE5酶活性增加時,cGMP的濃度就會下降,陰莖充血和勃起的可能性也會減少。

通過抑制PDE5酶的作用,犀利士可以使cGMP的濃度增加,進而促進陰莖海綿體平滑肌鬆弛,增加血液流量到陰莖,使陰莖充血和勃起。但犀利士本身並不能引起勃起,需要配合性刺激才能產生較好的效果。

犀利士需要性刺激的原因

犀利士需要性刺激的原因

犀利士需要性刺激才能起作用的原因,是因為性刺激能夠促進血液流向陰莖,引起陰莖充血和勃起。性刺激能夠刺激神經系統產生一系列反應,包括促進血管擴張和陰莖海綿體平滑肌鬆弛等,這些反應進而增加了陰莖的血液流量,從而使犀利士能夠更有效地發揮作用,提高勃起的可能性。此外,性刺激還可以提高大腦的多巴胺水平,進一步增加性愉悅感和性慾,從而更容易引起勃起

也就是說,服用犀利士之後需要性刺激才能起作用,是因為性刺激能夠促進血液流向陰莖,引起陰莖充血和勃起,進而使犀利士更有效地發揮作用。所以,即使使用犀利士等ED藥物,也需要有適當的性刺激才能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

沒有性刺激會一直保持勃起嗎?

沒有性刺激會一直保持勃起嗎?

如果沒有性刺激,服用犀利士是不會一直保持勃起的。因為,犀利士本身並不是一種可以提升性慾的藥物,更加不是春藥,其只是一種改善勃起功能的藥物,只有在性刺激的情況下才能發揮作用。當人體在進行性刺激時,會產生多種神經和血管反應,從而增加陰莖的血液流量,使陰莖充血並勃起。犀利士能夠加強這些反應,使勃起更加堅硬和持久。但如果缺乏性刺激,這些神經和血管反應就不會出現,犀利士也就無法發揮作用

也就是說,如果患者本身沒有性慾或沒有性刺激的情況下,即使服用了犀利士,也不會產生勃起。只有在存在適當的性刺激時,犀利士才能發揮作用,從而起到助勃起的效果。

沒有性刺激一直勃起 可能是異常勃起

沒有性刺激一直勃起 可能是異常勃起

異常勃起,也被稱為持續勃起(priapism),是指陰莖持續勃起長達4小時以上,即使是在患者沒有性慾以及性刺激的情況下,屬於犀利士嚴重副作用的一種在這種情況下,可能會導致患者的陰莖血液凝固、疼痛和損害陰莖組織,需要及時就醫

如果使用犀利士等ED藥物後發生異常勃起,應該立即停止使用藥物並就醫,切勿耽擱。有些人可能因為不理解這個情況而害羞或不願意尋求醫療幫助,但是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,如果不及時處理,可能會導致永久性陰莖損傷和勃起功能障礙。因此,在使用犀利士等ED藥物時,一直要注意一些事項,遵循醫囑服用。

注意事項

注意事項

在使用犀利士前,請務必咨詢醫師的建議。犀利士可能不適合所有人使用,特別是對Tadalafil過敏或正在使用硝酸鹽類藥物(如硝酸甘油)的人。

在使用犀利士時,請注意以下事項:

  • 遵從醫師或藥師的建議使用劑量,不要超過每天1次,更加不要過量
  • 不要與其他類似藥物(如Sildenafil和Vardenafil)一起使用。
  • 不要在使用犀利士的同時使用酒精或其他中樞神經抑制劑。
  • 如果使用過程中出現眼睛疼痛、視力模糊或突然失明等視覺異常,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咨詢醫師。
  • 如果持續勃起超過4小時,應立即就醫,以免導致長期性損傷。

文章總結

犀利士是一種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,通常需要在性刺激的情況下才能發揮作用。透過抑制PDE-5酶,犀利士能夠增加陰莖的血液流量,使陰莖充血並勃起。但如果缺乏性刺激,這些神經和血管反應就不會出現,犀利士也就無法發揮作用。

因此,在使用犀利士等ED藥物時,需要有適當的性刺激才能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。此外,使用犀利士也需要遵循醫師或藥師的建議和使用說明,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副作用和風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