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護腺導致的陽痿可以使用犀利士治療嗎?藥師:優先治療攝護腺

男性的性功能其實一直都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聯,這點尤其是在攝護腺方面的健康體現更甚。攝護腺作為男性獨有的腺體,其健康狀況不僅與性功能有關,還與日常生活的排洩等直接相關,本期我們將聚焦於探討攝護腺與性功能相關的問題。

攝護腺疾病與陽痿(ED)問題的關聯已經廣為人知,許多陽痿患者朋友在突發陰莖無法正常勃起的時候,往往是由於攝護腺疾病所引起。此時,作為陽痿治療專用藥物的犀利士,是否能治療由攝護腺問題引起的陽痿呢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!事實上,犀利士因其平均36小時超長的持續藥效以及相對溫和的藥性特色,已成為現今最受歡迎的陽痿治療藥物之一,同時也是醫學界臨床試驗用藥的常客,被譽為「最有望徹底根治陽痿的藥物」,大有趕超“壯陽藥之父”威而鋼的趨勢。

攝護腺疾病導致陽痿的原因

哪種攝護腺疾病會誘發陽痿?

雖然攝護腺疾病會誘發陽痿的情況,但也並不是所有類型的攝護腺疾病都會誘發陽痿,而這其中尤其是以攝護腺炎與攝護腺肥大最甚,這兩種類型的攝護腺疾病都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陽痿的情況,那這兩種類型的攝護腺疾病是為什麼會導致陽痿呢?下面,跟著藥師繼續往下看:

攝護腺炎導致陽痿的原因

攝護腺炎導致陽痿的原因

攝護腺炎是一種男性常見的疾病,主要是由於攝護腺組織感染或發炎引起的。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分,位於膀胱下方,環繞著尿道。攝護腺的功能是分泌一種液體,這種液體是精液的主要成分之一,有助於維持和提高精子的運動能力。而當攝護腺發生感染或發炎時,會產生一系列的症狀,如頻尿、尿急、尿痛等。同時,攝護腺炎還可能會導致勃起障礙或陽痿等性功能問題

攝護腺炎誘發陽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:

  1. 攝護腺炎引起的疼痛和不適會影響男性的性行為,使得陰莖勃起困難或疼痛。
  2. 攝護腺炎會導致攝護腺分泌的液體中含有細菌、炎症細胞和代謝物質等,這些物質可能對陰莖海綿體和陰莖動脈造成損傷,進而影響勃起功能。
  3. 攝護腺炎可能會導致男性生殖道感染,這些感染可能會影響陰莖和睪丸的正常功能,進而導致陽痿等性功能問題。

因此,對於攝護腺炎引起的陽痿問題,患者應該及時就醫治療,針對疾病的病因和症狀進行相應的治療,以恢復正常的性功能。

攝護腺肥大導致陽痿的原因

攝護腺肥大導致陽痿的原因

當攝護腺增生或肥大時,常常會對尿道和膀胱產生壓迫,進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狀,如頻尿、尿急、尿痛等。而攝護腺肥大導致陽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

  1. 神經和血管損傷:攝護腺肥大可能會對陰莖周圍的神經和血管產生壓迫,進而導致陰莖勃起困難或無法維持勃起。長期的壓迫還可能導致陰莖海綿體和陰莖動脈的結構損傷,進而影響勃起功能。
  2. 性慾減退:攝護腺肥大常常會對男性的性慾和性生活產生負面影響,進而導致陽痿等性功能問題。
  3. 荷爾蒙失衡:攝護腺肥大還可能會導致男性體內荷爾蒙水平失衡,進而影響勃起功能。
  4. 藥物治療: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,如阿爾法受體阻滯劑和5α-還原酶抑制劑等,也可能會對勃起功能產生影響。

因此,對於攝護腺肥大導致的陽痿問題,患者應該及時就醫治療,根據病情采取相應的治療方法。常見的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,而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服用小劑量犀利士,也就是犀利士每日錠,這點在藥師之前的文章裡就有講述過,有興趣的患者可以前往查看:為什麼犀利士5mg(每日錠)可預防、保養、治療攝護腺肥大?

為什麼治療攝護腺問題要比陽痿佔優先級?

為什麼治療攝護腺問題要比陽痿佔優先級?

如果一位患者朋友因攝護腺疾病而出現陽痿症狀,治療上應該優先對攝護腺疾病進行治療。只有在攝護腺疾病控制良好後,再治療陽痿症狀會更有效果,這是因為若攝護腺疾病未得到控制,僅治療陽痿問題,攝護腺疾病仍可能引起陽痿問題。因此,對於這種情況,醫師或藥師都會建議患者先採取治療攝護腺疾病的方法,治療攝護腺疾病能夠減少對陽痿問題的負面影響,同時也能夠為後續的陽痿治療奠定穩固的基礎。

攝護腺疾病問題未控制 會導致陽痿復發

攝護腺疾病問題未控制 會導致陽痿復發

首先,在為控制好攝護腺問題之前,就匆忙治療陽痿問題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,因為這種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療穩當的。即使使用犀利士控制了陽痿症狀,攝護腺疾病問題也會在過程中繼續加劇,從而導致陽痿復發。舉個例子,就像是在一條有傷口的手臂上穿戴護具後進行粗重活動,傷口仍然存在且可能持續惡化

此外,許多攝護腺疾病所導致的陽痿問題,在治療該症狀後,陽痿的症狀也會得到一定的控制。此時,只需服用一到兩個療程的犀利士進行治療,就能輕鬆解決問題,但如果在此之前未對攝護腺疾病進行控制,可能會做無用功,甚至會對身體造成傷害

因此,在治療因攝護腺疾病所導致的陽痿問題時,優先考慮攝護腺疾病的治療,隨後再進行陽痿問題的處理。這是治療方略的重要原則,不論使用何種治療陽痿藥物都必須遵循這一原則。

藥師提醒

攝護腺疾病不僅可能會誘發陽痿問題,還可能引發男性早洩(PE)問題,這是一個相對常見的情況。有時候,這兩種症狀也會同時出現,因此在選擇藥物方面需要進行一些調整,如果患者正在面臨這樣的情況,建議可以參考藥師之前的文章:同時出現陽痿、早洩該先治療哪種?藥師:服用雙效犀利士同時治療,有專門的藥物可以同時治療這兩種疾病。